金菊從民國88年加入楊梅婦宣隊至今,始終抱持一顆熱忱的心服務社會,90年接任婦宣分隊長職務,接下分隊長職務,感謝家人全力支持,讓我無後顧之憂全心為消防志工付出我全部的時間與精力,在9年的分隊長任期內參加每年的婦宣業務評比,每年都獲得好成績,抱回不少的獎金,楊梅市的火災發生率也逐年降低,更是得到地方代表及市長的支持與肯定,97年參加楊梅消防隊的救護志工,隨著救護車出勤救人,發生火警時也協助消防人員,將火場中救出的人員盡速送醫,雖然在99年3月份卸下分隊長的職務,但不影響我對消防志工的熱忱,15年的義消生涯,足跡踩遍了楊梅市的每個落,只要有需要我的地方,就見的到我的身影,因此楊梅市的市民對我都不陌生,有很多我不認識他的人,但他們卻叫的出我的名字,讓我好感動,有些是接受過我幫助的患者,也有些是我曾經去訪視的火災受災戶,有的是聽過我的宣導活動的民眾,紛紛表示感謝我將正確的防災知識告訴大家,讓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多一分的保障~在楊梅分隊當志工的這段期間,我因為對消防有特殊貢獻,得到過二次桃園縣的績優楷模表揚,還得到98年度全國鳯凰獎楷模的最高榮譽,到日本名古屋消防學校參訪,愛知縣消防暑觀摩,及日本的名勝古蹟遊玩六天的獎勵,家人與親友都替我覺得開心與無比的光榮~

    卸下分隊長職務回歸到隊員的身份,感受到無事一身輕的快樂,當然也深刻體認到人情冷暖的現實,經過短時間的調適,讓自己回到簡單的家庭生活,重新分配多出來的時間,找到生活重心,因為有更多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,反而讓生活過的更多采多姿,結交更多興趣相投的朋友一路相扶持成長,為防災預防工作盡更多的責任,過去服務的範圍侷限於楊梅市,現在卻是全國各地都有志向相同的姊妹一起為民眾的安全做努力,常受邀到各縣市去心得分享,傳播防災善知識,這種感覺超棒的唷~

    最令人開心的是,在這消防志工期間,女兒與楊梅消防分隊同仁黃任祺相戀結婚,讓我得到一位貼心又懂事的女婿,寶貝女兒的終身有依靠,這是為人父母最大的安慰與祈盼~如今女婿也在100年10月請調到高雄佑昌消防分隊任職,同時也在楠梓購屋置產,目前女兒已懷孕8個月即將在今年12月中旬幫我添一個寶貝外孫女,真是令人開心,12月初我將要到高雄幫女兒做月子,照顧外孫女,讓女兒可以安心調養身體,也讓自己從重頭學習如何照顧小嬰兒,因為照顧孫子跟帶自己孩子的心情是完全不同的呀~

90年桃園縣績優義消表揚.jpg

當選90年桃園縣義消楷模接受朱立倫縣長表揚

獲得韓國五日遊的獎勵

98年桃園縣績優義消楷模表揚.jpg

97年第二次當選桃園縣義消楷模

 

97年防救災有功人員表揚.jpg

97年當選內政部消防署防救災有功人員接受內政部消防暑表揚

 

98年鳯凰志工服勸第一名.jpg

98年桃園縣鳯凰志工服勤1908小時全縣第一名

接受桃園縣消防局石增剛局長表揚

99年桃園縣鳯凰志工服勤第一名表揚.jpg

99年桃園縣鳯凰志工服勤1636小時全縣第一名

接受桃園縣消防局謝景旭局長表揚

99年績優志工表揚.jpg

全國鳯凰獎楷模表揚.jpg

  對消防有特殊貢獻當選98年全國鳯凰獎楷模,接受行政院朱立倫副院長表揚,並獲得日本參訪六日遊獎勵,今年度楷模也是最後一屆享受出國參訪的福利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辣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