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白南瓜

李白南瓜-1.jpg  

去年夏天時好友自己種植的李白南瓜採收時分享了三棵給我品嚐,老公和我都覺得李白南瓜非常好吃,於是特別把種子留起來,在今年初時播種長了好多的南瓜苗,我把小苗分享給很多好朋友,自己留了幾棵種植,看著它們一天一天長大茁壯,心中有許多的感動,未曾種過南瓜,不知要如何幫它們授粉才能成功結果,好友到田裡教我如何認識公花及母花,親自試範授粉技巧提高結果率~果真如此...我每天勤勞當媒人,結果令人相當滿意

李白南瓜-2.jpg  

 李白南瓜:西洋南瓜中生,植株生育強健旺盛葉片大,果皮白色外觀端正光滑,果實肥大良好,肉色鮮黃粉質味甜,果實特別耐貯運,貯放1~2個月後果肉還是不易變質~ 

李白南瓜-3.jpg

覺得很奇特的一點是同一棵南瓜的種子,長出來的形狀怎麼會不一樣呢?

李白南瓜-4.jpg  

109/04/23日採收的第一顆李白南瓜,今天以前我並不知道它的名稱,是將南瓜照片PO上臉書社團詢問前輩,才得知它正確的名字就是李白南瓜,前輩說它不好照顧,我第一次種就這麼快有成果,誇我很厲害耶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辣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